網搜 網搜焦點

小資族放空東哥遊艇1天帳單11萬 心痛2點勸世:別無券當沖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豪華遊艇製造商東哥遊艇(8478)昨日(28日)開出569元,寫下歷史新高價。不過,一名小資族透露,他27日放空東哥遊艇(價位499.5),沒想到僅僅1天就收到11萬餘元的帳單,真的很心痛,因此想奉勸大家2點,不要無券當沖、慎選證券商。

▲▼受美股拖累影響,台股七月第一個交易日依舊疲軟不振,開盤後隨即向下殺再度創下波段新低。圖為證交所盤面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股28日開低走低。圖為證交所盤面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原PO在臉書公開社團「當沖勒戒所」匿名分享個人經驗,他提到,27日放空東哥遊艇(價位499.5)之後,中午突然灌入1000多張,直接鎖漲停(價位528),他想請營業員協助卻被換到一位陌生的營業員,最終借券7%外加1成手續費,隔天第一盤強制回補,28日開盤569元回補,下午就收到11萬餘元的帳單,真的很心痛。

原PO透過自己的慘痛經驗奉勸大家少做空,不要無券當沖;其次是選擇好的證券商,否則遇到問題時,營業員無法積極配合處理就可能造成巨大損失。

台股28日雖然開低走低,下跌超過百點,但還是有不少飆出歷史天價的強勢指標股,例如東哥遊艇就開出569元,寫下歷史新高價,盤中漲幅超過3%。

▲▼錢包,存款,鈔票,千鈔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E大建議投資新首先以穩健的方式為主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究竟年輕人該怎麼選股、適不適合玩當沖,股票大師E大在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的Podcast財經節目「不管啦!給我錢」中提到,投資新手「不要投機心態強」,應該先培養正確觀念,若是從事一般工作的人,上班時間可能沒辦法盯盤玩當沖,所以還是選擇穩健的投資方式比較好,例如可以買龍頭股或ETF,像是0050、0056等等。

E大也給投資新手建議,「投資以穩健為主,避免自己去挑戰自己的人性」,如果失敗時捨不得停損,可能會造成資產嚴重縮水,不妨透過穩健投資慢慢增進自己的技術、自己的投資技術,這樣才會比較容易成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