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變天!一路下到連假 5天預測雨量「紅通通」

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▲最新各國模式模擬未來5天累積降雨。 (點圖可放大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氣象粉專提醒,今天(29日)晚間起到周四,新一波春雨再來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將再次轉陣雨,而且就會這樣時陰時雨下到連假。而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模擬未來5天累積降雨,可見歐洲模式預測部分地區「紅通通」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表示,周二雲雨帶稍微減緩,除了東北角,大多數地區雨勢都緩和,算是這輪春雨的中場休息,這段空檔會持續到今天白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「台灣颱風論壇」說,但今晚到周四新一波春雨再來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將再次轉陣雨,而且就會這樣時陰時雨下到連假;然而,南部的感受仍然較小,平地甚至可能沒什麼雨勢。

台灣颱風論壇提到,各模式預測的未來5天累積雨量,也大多呈現「北多南少」的趨勢,預報的雨區熱點仍集中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和各地山區,這預測分布對南部水庫集水區幫助很有限;不過,如果是討論到出遊,那南部的確會是這次連假首選的地方,相對中北部,天氣會穩定很多。

▼未來一周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