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6兆元歐洲史上最大騙稅案! 法檢突襲搜索5家銀行

▲法國興業銀行遭檢調搜索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興業銀行遭檢調搜索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當局針對疑似大規模稅務詐欺和洗錢案展開調查,今天突擊搜索5家銀行。這項行動疑與歐洲媒體報導多家歐洲銀行涉及跨國稅務詐欺案有關,涉案金額高達1400億歐元(約新台幣4.6兆元)。

法新社報導,法國金融檢察官辦公室在聲明中說,約有150名法國檢調人員連同6名德國檢察官,在巴黎市區和近郊的金融區拉第凡斯(La Defense)執行搜索。

聲明表示,檢方在2021年12月針對銀行業疑似洗錢及股利支付相關加重稅務詐欺行為,啟動5件初步調查,並於今天發動搜索。檢方強調,搜索行動「須耗時數月準備」。

法國興業銀行(Societe Generale)的一名發言人對法新社證實該行遭到搜索,但是他表示他不知道原因為何。

據法國「世界報」(Le Monde)報導,今天遭到搜索的還包括法國巴黎銀行(BNP Paribas)與子公司Exane、法國外貿銀行(Natixis SA)及英國銀行業巨擘匯豐(HSBC)。

一群歐洲新聞媒體2018年公布一份名為「CumEx檔案」(CumEx-Files)的稅務詐欺調查報告;這群媒體2021年又報導,疑似犯行牽涉長達20年之久,涉案金額高達1400億歐元(約新台幣4兆6000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