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斷交陰霾!蔡英文今出訪2友邦 2度過境美國行程一次看

▲▼蔡英文視導陸軍52工兵群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今展開訪問友邦之旅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9日)率團展開睽違3年多的出訪行程,將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、貝里斯,進行為期10天的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,去程及回程將過境紐約、洛杉磯。此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、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跨黨派立委等人同行,預定4月7日返台,蔡英文今中午將在桃園機場發表行前談話。

根據外交部行程規劃,蔡英文今中午啟程,於台灣時間30日凌晨3時抵達紐約,預計停留2天。外媒指出蔡總統30日將出席華府智庫「哈德遜研究所」贊助的活動演講,並獲頒「全球領導力獎」。

過境紐約後,蔡英文預定台灣時間4月1日凌晨抵達友邦瓜地馬拉,除出席軍禮歡迎儀式、兩國元首會談發表媒體談話外,也將和僑界代表、技術團人員及役男茶敘。瓜國總統賈麥岱(Alejandro Giammattei)將贈勳蔡英文,並設國宴歡迎。

蔡英文預計於台灣時間3日啟程前往貝里斯,會晤總理布里仙紐(John Briceño),接受貝國參眾兩院呈遞友台動議等行程,兩國外長也將簽署雙邊技術合作協定。

回程蔡英文將過境美國洛杉磯,預定於台灣時間5日上午10時45分抵達。外媒指出,蔡總統將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,也將在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。眾院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」主席、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(Mike Gallagher)日前表示,將會與麥卡錫一同會晤蔡英文。

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內共出訪7次,疫情前最後一次出訪是2019年8月,後因疫情睽違3年多才再次出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