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母獅遭10多頭鬣狗「追殺掏肛」!絕望掙扎畫面曝光 結局大逆轉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非洲大草原生存競爭相當激烈,其中鬣狗作為當地常見的肉食性動物,不僅擅長團隊圍攻的戰術,還擁有知名的「掏肛」技巧,也因此有「掏肛獸」的別名。網路上近日就流傳一段影片,內容是一頭落單母獅遭到一群鬣狗追殺,在牠快要被鬣狗群壓制「掏肛」之際,幸好獅群的同伴及時趕到救援,才保住一命。

▲▼落單母獅遭10多隻鬣狗圍攻掏肛 下秒情勢奇蹟逆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母獅遭10多頭鬣狗圍攻,被壓制在地苦苦掙扎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見,一頭母獅在大草原上遭到數十隻鬣狗追殺,牠由於被咬住後腿無法逃亡,不久後遭鬣狗群拖行並壓制,甚至有多頭鬣狗在後方準備「掏肛」,幸好下一秒有4頭母獅趕到救援,把壓制在牠身上的鬣狗驅散,才奇蹟保住一命。鬣狗發現母獅的支援趕到後,也只能放棄攻擊,離開現場。

「掏肛」是鬣狗特有的狩獵技巧,由於鬣狗的後腿較短,加上彈跳能力有限,很難像其他貓科動物一樣撕咬、撲倒或鎖喉,因此才演化出這種特殊技巧,鎖定脆弱、容易偷襲成功的肛門做作為目標,撕咬肛門容易造成獵物持續失血,且容易把獵物的腸道一併拉扯出來,進而讓獵物失去反抗能力。

▲▼落單母獅遭10多隻鬣狗圍攻掏肛 下秒情勢奇蹟逆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在危急關頭,母獅的同伴趕到現場助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其實該影片2021年就被網友分享到網路,直到近日又被其他網友轉貼,引發討論,有人說,「被圍攻的那一頭母獅,應該受重傷了」、「鬣狗群真的跟狼群一樣可怕」、「鬣狗幾乎在每個方面,都比獅子進化得更好,除了牠們的後腿,後腿太弱了」。

關鍵字: 母獅鬣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