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歲女兒畫「反戰圖」老爸被判刑等坐牢 俄羅斯法院:人不見了

▲▼俄羅斯男子莫斯卡廖夫 (Alexei Moskalyov)因為12歲女兒的反戰畫被判刑2年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男子莫斯卡廖夫 (Alexei Moskalyov)因為12歲女兒的反戰畫被判刑2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名名叫莫斯卡廖夫 (Alexei Moskalyov)的男子,因為他的 12 歲女兒在學校畫了一幅反戰畫,又在公布在網路上發表反戰言論,被指控「詆毀俄羅斯軍方」而被圖拉(Tula)地區的法院判處2年徒刑。不過法院在類似於臉書的俄羅斯社群 VKontakte 上發文表示,被定罪人莫斯卡廖夫已經逃離軟禁下落不明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莫斯卡廖夫因為他本人在網路上發表反戰言論被定罪,但是調查他的12歲女兒瑪莎(Masha)去年4月畫了一幅畫,畫中俄羅斯飛彈如雨點般落在烏克蘭母親和孩子身上,促使她的學校校長報警。

▲▼莫斯卡廖夫 (Alexei Moskalyov)的女兒,在學校畫飛彈落在烏克蘭,促使她的學校校長報警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bk_center)

▲莫斯卡廖夫 (Alexei Moskalyov)的女兒,在學校畫飛彈落在烏克蘭,促使她的學校校長報警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mbk_center)

這幅畫上有一面烏克蘭國旗,上面寫著「榮耀歸烏克蘭」(Slava Ukraini),還有一面俄羅斯三色旗,上面寫著「不要戰爭」的口號。

警方開始檢查莫斯卡廖夫的社交媒體活動,最初他因發表批評俄羅斯軍隊的言論而被罰款 35,000 盧布(約新台幣14,000)。12 月,調查人員以涉嫌「詆毀武裝部隊」為由對他立案,但這起案件是基於他在 6 月發布的社群發文內容,所做出的指控。

莫斯卡廖夫的委任律師比利延科(Vladimir Biliyenko)28日前往收容瑪莎的兒童之家「5號未成年人社會康復中心」(Social Rehabilitation Centre For Minors Number 5)帶走了她為父親畫的圖畫,以及一封信,她在信上寫著「爸爸,你是我的英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