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人千字聲明稿「還原超亂現場」 鄉民點名1人:自己扛責任吧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東非狒狒昨(27)日被捕獲,卻因傷勢過重死亡,林姓獵人對此發布千字聲明,強調自己是經人指示才開槍,「我在圍捕現場是與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一起行動的,他們也完全知情。」不少網友看完聲明稿後,紛紛討論道,這場悲劇大概會由「他」扛下責任。

獵人表示,他到現場時,有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的人員、六福村的獸醫等,但因為大家都穿便服,他無法辨識誰是誰,後來他有告知對方自己是做外來種移除的人,也有說他們使用的是自製獵槍,一開下去可能就沒辦法了。

獵人接著說,他和現場人員一起作業3至4小時,下午3時20分左右,下令他開槍的人是自稱是農業局的人,後來到警局才知對方是六福村的獸醫。還原當天下午情形,他透露是六福村的年輕人拿木頭給他,他就丟了一下,但因為沒反應,他便用光照,結果狒狒突然吼叫,並跳上屋頂準備上爬,接著他就跟那個人說「欸!快點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林姓獵人接受專訪還原圍捕狒狒情況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獵人還原圍捕狒狒情況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獵人說,因為那人告訴他麻醉沒有針了,並要求他開槍,所以他才會開槍。對狒狒的死亡,他感到遺憾,但真的有收到指令,且當時人員眾多,擔心獸醫、現場人員和圍觀民眾受傷,他才會在獸醫要求下開槍。

聲明稿曝光後,不少網友在PTT上討論道,「所以看起來現場指揮超混亂,誰是誰都不曉得」、「整件事都亂七八糟」、「現場有持槍指揮還一片混亂」、「這球現在是傳到哪了?風向好亂啊」、「就亂七八糟圍捕」、「現場根本沒指揮,就是一群人胡搞」。

留言串中,多數網友也認為,「這聲明基本就是全責了」、「也太呆了,他這下子要幫這些死不認帳的公務員背鍋了」、「我相信他說的,但其他人不認也只能吞下去」、「說是獸醫叫你開槍的,那要保證有佐證喔!否則這鍋你背定了」、「說這麼多也沒證據啊,看來這鍋你背定了」、「他叫你開你就開,他叫你扛那你就扛吧」、「都有問題啊,但看來都想把鍋推給獵人」、「不管真相如何,獵人注定要背鍋了,裡面最沒話語權又是開槍的」、「沒有錄影、錄音的證據下還是自己扛責任吧」。

▲碰一聲! 狒狒爆血遭「重摔倒進籠」影片曝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狒狒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此外,也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你相信獵人、公務員還是六福村」為題拋問,現在三邊各說各話,大家比較相信誰的說法?

底下網友看法不一,「(信)獵人,反正槍是他開的賴不掉,其他單位為了推卸責任,說謊機率很高」、「刪去法,被切割的獵人可能是可信的」、「獵人開槍基本上跑不掉,我比較相信他」、「新竹縣堅稱沒叫你去,六福村也說沒叫你開」、「直接問阿嬤跟在場的獸醫,交叉比對不就好」、「反正我不信獵人,從頭到尾獵槍就不該出現」。但也有網友直言,「沒憑沒據,為什麼一定要選一個信?等調查結果出來就好了」、「都不相信,我只相信證據」。

相關報導:

►狒狒命喪槍下!桃園農業局:不知獵人用真槍實彈 沒授權他射擊

►「我是聽命開槍」!殺狒獵人1035字聲明全文曝光

►被控授權開槍!六福村三點聲明:將對獵人提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