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初步檢體報告出爐! 枉死槍下的確定是雌性「東非狒狒」 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東非狒狒遭槍殺喪命,引發全台關注,林務局今(28日)展開死因調查,初步判定,物種是東非狒狒(Papio anubis),個體為雌性,檢傷部分在左胸處及右背處可見明顯傷口,右側臀部一擦傷,目前已將遺體送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釐清死因,預計明天上午進行解剖,約10至14天會有結果。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斷層掃描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斷層掃描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東非狒狒遭槍殺喪命,引發全台關注,林務局啟動死因調查,一早將狒狒遺體從桃園市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部位,並採集狒狒檢體做物種鑑定,中午轉送農委會位於淡水的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,進一步釐清死因。

林務局指出,死亡狒狒確認品種為東非狒狒,個體是雌性,體長(吻肛長)60公分、尾長35公分,體重14公斤,檢傷人員發現在左胸處及右背處可見明顯傷口,右側臀部另有一擦傷,掃描結果並未發現植入晶片,暫無法確認飼主。

針對外界質疑圍捕過程有嚴重疏失,林務局強調,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的職掌角色有所不同,有關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,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1條,有明確的分工,地方政府負責管理及查核,中央(農委會林務局)為政策擬訂、督導地方政府依規辦理。本次狒狒捕捉工作係桃園市政府權責,林務局或所屬林管處並未派遣獵人或任何人員至現場參與,當時指揮的情形及實際狀況,仍應由桃園市政府完整釐清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