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快訊/「狒狒遺體曝光」四腳朝天做斷層掃描 送檢傷中心採檢

記者呂欣潞、林韋辰/採訪報導

東非狒狒中槍不治身亡,冰存遺體28日已送台北市立動物園檢傷中心採檢。林務局釋出最新4張照片,看到狒狒被裝在整理箱裡面,上頭蓋著布與鮮花。被送往動物園獸醫室的狒狒,由獸醫合力抬起,進行斷層掃描、照射X光,以及會採取毛皮血液皮膚採檢,還有肌肉組織,以釐清後續物種鑑定。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獸醫幫狒狒遺體進行斷層掃描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狒狒中槍不治身亡,北市動物園協助釐清品種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。下車、搬運送進獸醫室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狒狒被裝在整理箱,上頭有鮮花與布蓋著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狒狒遺體28日上午9點從桃園市動保處出發,在兩排人員列隊鞠躬下,被護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檢傷中心,進行拍攝斷層掃描與X光,希望可以採取檢體來做後續物種確認。被問到是否火化或做成標本?林務局說,遺體處理後續會再研究,目前先釐清是哪種狒狒。

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狒狒昨天落網,不料卻被一名獵人射擊身亡,狒狒過世的消息讓全台民眾很傷心,此案警方正在調查中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到底是私人飼養還是逃脫一事?《ETtoday寵物雲》記者追問林務局保育組鄭科長,鄭科長受訪表示,這幾年都沒有遇到私人飼養,物種判定、死亡解剖報告大約一周出來後,再看到親緣鑑定、DNA報告結果至少要半年,這下才能釐清到底是私人飼養還是逃脫一事。

至於當天圍捕狀況是否有瑕疵?林務局保育組羅尤娟表示,當時不在現場無法多做說明。同時也強調,今天先狒狒送到動物園進行X光跟斷層掃描與拍攝,完成後預計今天可送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,來釐清死因。

狒狒身上是否有晶片?林務局說,目前動物剛送過來,不確定身上有沒有晶片,採檢部分也是希望可以去釐清動物來源,但技術上是否可行,會再找相關專家討論。

關鍵字: 東非狒狒狒狒遺體狒狒斷層掃描檢傷中心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