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眼看到獵人開槍!農業局曝過程「他用手電筒照然後射擊」

記者沈繼昌、劉人豪/桃園報導

東非狒狒昨(27日)遭獵槍擊中左胸身亡,桃園農業局動保處處長王得吉今(28日)重申,同仁在現場有看到獵人開槍,並說明當時在民宅內視線不佳,遇到林姓獵人時,林男剛好有手電筒,隨後林男照了以後做射擊的動作,王得吉表示,同仁當下不知道獵人帶真槍實彈的槍。

▲▼桃園農業局指出有看到獵人開槍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▲桃園農業局指出有看到獵人開槍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王得吉說明,昨天下午3時10分發現狒狒在民宅裡面,管制人員在現場查看,第一時間在現場沒有發現狒狒的存在,「要去拿手電筒的時候,剛好遇到獵人,獵人剛好有手電筒,他就自己上去照,然後自己去做了一個射擊的動作。」

▲▼     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,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,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王得吉表示,當下同仁並不知道這隻槍是真槍實彈,因為一個多禮拜過程中,都是用誘捕跟麻醉槍,所以這個部分後續有待警方釐清,「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他帶的是真槍實彈。」一開始以為狒狒的狀態是因為麻醉槍引起,上車後發現補網有血跡,討論後基於動物保護部份,委請六福村帶回救治。

動保處說明,對於這位現場獵人未經授權的行為開槍射擊造成狒狒的死亡,桃園市政府第一時間已報警,昨晚現場相關人員已接受偵訊,警方已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,也會配合相關調查,是否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之情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Line對話曝光! 獵人承諾用麻醉槍...現場竟用真槍打死狒狒

親眼看到獵人開槍!農業局曝過程「他用手電筒照然後射擊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