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「現聲」宣導反詐騙 北市垃圾車全部投放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垃圾車除了「少女的祈禱」,還多了一個新聲音,北市刑大經濟組為了宣導反詐騙,特別請蔣萬安市長錄製影片,放在居家每天晚上都要倒垃圾的清潔車上,到定點後就會由蔣萬安市長開始宣導反詐騙,希望倒垃圾的長輩可以了解詐騙集團手法。

▲▼北市垃圾車上多了蔣萬安市長宣導反詐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北市垃圾車上多了蔣萬安市長宣導反詐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北市刑大為了宣導反詐騙,在全台北市的垃圾車上加裝一段錄音,除了原本的少女的祈禱撥放完畢後,就會接著市長蔣萬安宣導反詐騙,因倒垃圾的幾乎都是長者,也呼籲長者可以不要受騙。

蔣萬安的錄音內容說到,詐騙集團令人深惡痛絕,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身為市長,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們,不要輕易點入網路投資廣告資訊,將個人資料上傳,很有可能您會陷入詐騙話術的圈套裡。

最後更強調,不管您接到任何詐騙電話或簡訊,除了可致電「165」防詐專線諮詢外,一個最重要的原則,就是不管如何,只要對方要求您去提款機還是臨櫃轉帳或匯款,一定就是詐騙行為,切記不要上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