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就像一把上膛的槍! 美國安局:非立即威脅而是戰略問題

▲▼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官員認為TikTok代表著一個戰略問題,而不是對美國立即的「戰術」威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網路安全負責人喬伊斯27日表示,短影音平台TikTok代表著一個戰略問題,而不是對美國立即的「戰術」威脅,但這個應用程式就像是一把已經上膛的槍,「為什麼要把特洛伊木馬帶進堡壘裡呢?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NSA網路安全負責人喬伊斯(Rob Joyce)在加州舉行的政策會議重申當局對TikTok立場,就是中國擁有的這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,就像是一把已經上膛的槍,中國政府可以利用它來影響美國人所看到的資訊,壓制可能讓美國人覺得中國不好的訊息,「為什麼要把特洛伊木馬帶進堡壘裡呢?」

喬伊斯的言論呼應了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瑞伊(Christopher Wray)和國安局局長仲宗根(Paul Nakasone)先前的警告,他們向美國議員表示,TikTok可能被用來執行全面性的影響力運動(influence campaigns)。

TikTok執行長周受資23日出席國會聽證會,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仍表示,國會將繼續推動立法程序,以解決TikTok相關的國安疑慮,「TikTok執行長無法開誠布公,並承認我們已經知道的事實─中國擁有取得TikTok用戶資料的管道─這令人十分憂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