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對話曝光! 獵人承諾用麻醉槍...現場竟用真槍打死狒狒

記者陳以昇、劉人豪/新竹報導

狒狒逃亡16天,昨(27日)竟在圍捕過程中遭獵槍擊中左胸喪命,林姓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,授權開槍的則是六福村相關人員。對此,六福村回應,「因配合警方調查,所以調查不公開,暫不進行回應,新竹縣政府表示,沒有授權獵人開槍,只有詢問如何誘捕,結果他人就在現場,而林表示,現場如果有麻醉槍,可以在獸醫陪同下由他使用,沒想到後來竟使用真槍,並將狒狒打死。

▲▼新竹縣政府  狒狒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新竹縣政府針對狒狒遭打死召開記者會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新竹縣農業局副處長傅琦媺指出,狒狒沒有進到新竹縣的轄區,野生動物管理是屬於行政管轄權,捕獲當下新竹縣沒有人員、也沒有指派人員到現場。

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表示,桃園市腹地相當廣,用食物誘捕可能抓不到,希望用麻醉的方式來逮捕,針對狒狒被開槍打死,新竹縣政府重申,並沒有委託林姓獵人做這件事,況且案發地點不屬於新竹縣的管轄,當初跟林姓獵人聯絡只是請教他,他可能比較知道動物的習性,「只是請教他如何誘捕,請他協助,結果我們在跟他通電話的時候,他已經在圍捕的現場」。

▲▼   狒狒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▲新竹縣府提出line對話紀錄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至於獵人為什麼在現場,陳見賢說這方面他們不知道,也沒有授權,只是在詢問的時候,獵人就已經在現場。並提出Line對話截圖,可看到對話中副處長說「王組長建議要查看過去狒狒路徑,如在哪覓食?在哪夜宿?才有機會在建物裡或樹上停留時使用吹箭或麻醉。王組長認為食源太多,誘捕不太有機會。」

後續技士回應說「林先生目前也在楊梅湖口交界,現場待命,他說如果有麻醉槍的話,可以獸醫陪同下由他使用,但也要確切看到狒狒的時候才能使用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親眼看到獵人開槍!農業局曝過程「他用手電筒照然後射擊」

狒狒命喪槍下!桃園農業局:不知獵人用真槍實彈 沒授權他射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