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關鍵9步」走向悲劇!鍵盤柯南推理曝:少1點狒狒可能不會死

▲▼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狒狒圍捕過程中枉死槍下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歷經16天圍捕,東非狒狒昨(27)日原本終於被抓起來,沒想到圍捕過程中枉死槍下,讓趣聞瞬間變悲劇。事後,開槍獵人稱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、六福村授權開槍,但新竹縣政府否認,真相讓外界霧裡看花。就有鍵盤柯南假設「每個人都沒有說謊」,推理出事件發展,引發議論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回文,「假設每個人都沒有說謊,那推測整個故事應該是這樣吧……」接著列出12個關鍵點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、圍捕接近新竹,所以桃園通知新竹準備,有可能要接手。
2、新竹農業處找幾個志願者,告知現狀地點、詢問意願、有沒有麻醉槍。
3、當事獵人回答無麻醉槍,於是農業處請獵人先待機,有需要再請他幫忙。
4、因獵人就在現場附近,可能裝備也在身上,於是自行前往現場看狀況。
5、獵人到現場,圍捕正好到民宅附近,獵人怕狒狒傷人,問現場人員要不要開槍。
6、現場人員不知道有獵人帶獵槍來,以為是帶麻醉槍的圍捕人員,於是同意開槍。
7、獵人開槍射中狒狒,狒狒逃進民宅。
8、麻醉槍手追進民宅,不知道狒狒中獵槍,補一發麻醉槍。
9、狒狒不動,整團人以為狒狒被麻醉,忙那麼久終於完工,歡天喜地拍照慶功。
10、等到準備運送時才發現狀況不對,狒狒不只中麻醉槍還中了獵槍。
11、緊急請現場六福村獸醫帶回治療。
12、狒狒身亡。

他認為少了1~9的任何一點,狒狒可能不會死,「整件事……嗯……只能說真衰小,真的不知道要說啥。」至於有人問,「槍聲那麼大聲,怎麼可能不知道?」他看了獵人背槍的照片後便說,「看起來有裝消音器。」

還有人疑惑,「麻醉槍、獵槍差那麼多,怎麼可能分不出來?」他則指出,板上就有人拿著「麻醉槍合照」說是跟獵人的合照,外加也有人以為獵人背的是麻醉槍,顯見確實不少人分不出來。還有人問,「如果不知道,影片怎麼會問『還活著嗎?』」,鍵盤柯南就推測,「問的可能是民眾,或者就是獵人本人。麻醉槍手回答的是『不動了』,而不是『死了』。」

▲▼槍殺狒狒林姓獵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槍殺狒狒的林姓獵人到案說明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此外,也有另一個鍵盤福爾摩斯回文發表想法,「目前看幾篇文流程是,第一組人(含獵人)到現場,發現狒狒在現場,獵人問過同行負責人判斷有傷人危險(判斷是否正確不討論),開槍射擊」、「第二組人(桃園農業局)到現場,發現狒狒倒在民宅(說不知道中槍,或是不知道中了實彈),補了一槍麻醉槍後網起來,開心拍照後上車,發現狒狒重傷失血快掛了,趕緊送六福村治療。」

據了解,林姓獵人供稱,他接到新竹縣府農業處一名廖姓技士電話委託,才帶獵槍到場協助圍捕,他因擔心狒狒會攻擊人,因此詢問在場人員是否能開槍,並在獲得授權後才開,事後指出,該名授權人士是六福村的相關人員。

對於被林姓獵人指名,新竹縣府表示,27日上午林務局提供林姓獵人的資訊,縣府於當日上午10時許與該員聯繁,而聯繄當下林男表示已經在現場,因此並非縣府通知他到場。六福村則表示,「因配合警方調查,所以調查不公開,暫不進行回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