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命喪槍下!桃園農業局:不知獵人用真槍實彈 沒授權他射擊

記者劉人豪/桃園報導

東非狒狒在外逃亡16天,昨(27)日於桃園圍捕過程中中槍死亡。桃園市府農業局今(28日)重申,當時不知道獵人帶真槍實彈的槍,過程中一直都是以誘捕跟麻醉槍進行誘捕,後續有待警方釐清。

▲▼ 狒狒落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抓到東非狒狒的第一時間,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竟先和狒狒自拍,還請人拍照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桃園農業局出面說明狒狒落網經過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農業局表示,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獵人擊發,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局委託,至於該名受委託人員為何到現場,仍須警方釐清,而圍捕狒狒以來,都是以麻醉槍的方式來處理,「我們不知道獵人帶真槍實彈」。

農業局指出,第一時間大家都以為是麻醉槍射擊導致的結果,射擊以後會等安定確認慢慢接近,發現狒狒沒有反應才用網子捕獲,「當下所有人員不知道他(獵人)所使用的是真槍實彈的槍,因為當下要蒐證,所以會拍一些照片,當我們要上車的時候,發現補網上面有血跡」,跟六福村討論後,在情況不明的狀況下,第一時間動物保護的原則,請六福村帶回去治療。

農業局指出,後續已經將狒狒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,就X光掃描跟血液部分做檢驗,後面再送到衛生實驗所解剖釐清死因,獵人進場的部分,桃園農業局都沒有委請他做收捕的動作,也沒有授權他進行打擊的示意,以及獵人為什麼會到我們的轄區,這部分昨天已經跟警局備案。

農業局強調會深自檢討,所有同仁都會接受調查,後續會送考績會做懲處,這次對狒狒收捕過程,所有事項我們都做了詳細記錄,會配合警方配合調查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Line對話曝光! 獵人承諾用麻醉槍...現場竟用真槍打死狒狒

親眼看到獵人開槍!農業局曝過程「他用手電筒照然後射擊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