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槍手身分曝!闖田納西州「基督教小學」奪6命 家中找到犯案宣言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田納西州納希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田納西州納希維爾(Nashville)基督教小學「聖約學校」(Covenant School)27日發生槍擊,3名兒童及3名成人遇害。警方表示,被當場擊斃的28歲女槍手海爾(Audrey Hale)曾就讀該校,住處發現犯案宣言與校園地圖,而且生前還在偵查潛在的第二個攻擊地點。

CNN等外媒報導,海爾攜帶2把突擊步槍和1把手槍,射壞側門後闖入校園行兇。警方於上午10時13分接獲第一通報案電話,14分鐘後在某教學大樓2樓擊斃嫌犯。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「聖約學校」3名學童及3名教職員工喪命。(圖/路透)

「聖約學校」大約有209名學生及40至50名教職員工,罹難者包括3名9歲學童、60歲校長昆斯(Katherine Koonce)、61歲代課老師匹克(Cynthia Peak)及61歲工友希爾(Mike Hill)。這是美國將近一年以來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。

納希維爾大都會警察局長德瑞克(John Drake)及警方發言人亞倫(Don Aaron)表示,這場攻擊是具有針對性的。海爾寫下犯案宣言,還有一份詳盡繪製的校園地圖,標明入口及監視器位置等等,她原本還預計在另一所學校發動攻擊,但因為那間學校「太安全」而放棄。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。(組圖/路透、翻攝臉書)

▲28歲的海爾曾經就讀「聖約學校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海爾沒有任何前科及已知心理病史,但似乎是一名跨性別者,在社群媒體上使用的名字為艾登(Aiden),指涉自己時使用的代名詞為「他」。

警察局長德瑞克表示,他們仍在調查犯案動機,持續搜索槍手住處,並與其父親對談,目前已經有了一套「理論」。他被問及身分認同是否為犯案動機之一時說,「她的自我認同為跨性別者,但我們仍在初步調查,釐清這是否真的於事件中發揮作用…有人認為,一些人因為不得不去那間學校上學而有所不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