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狒狒枉死槍下!林務局查死因 遺體預計上午9時運往北市動物園

▲▼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林務局今展開狒狒的死因調查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全台關注的東非狒狒脫逃事件,經過長達16天的逃亡,昨在桃園落網後驚傳遭槍殺身亡,警方正追查涉案人員,林務局今(28日)也展開死因調查,預計上午9點多,將狒狒遺體從桃園市運往台北市立動物園,先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位置後,再轉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解剖,死因預計一周出爐。

林務局保育組科長鄭伊娟表示,因全案已進入司法階段,林務局會協助桃園市查明狒狒確切死因,預計今天早上從桃園市出發後,先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X光掃描確認受傷部位,再進行檢體取樣以判定品種,接著再送往位於淡水的家衛所進行解剖,預計最快一周會有結果,屆時也會對外公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外界批評,昨日圍捕過程缺乏專業、用槍時機也引發爭議,鄭伊娟說,依據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第21條規定,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危及公共安全或人類性命之虞時,得做緊急處置,但是否符合緊急處置情形,因桃園市是野保法主管機關,如何執行與後續究責,權限都在桃園市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