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封「全台最美中醫師」遭控情緒失控打同事 被開除還反控前老闆

中醫師林妍余(右3)常上電視節目,形象溫柔專業,卻爆出毆打同事、怒罵病患,甚至抄襲協會、同業文章等醜聞。(翻攝美妍中醫師臉書 )

▲中醫師林妍余(右3)常上電視節目,形象溫柔專業,卻爆出毆打同事、怒罵病患,甚至抄襲協會、同業文章等醜聞。(圖/鏡週刊提供,下同)

圖、文/鏡週刊

長髮飄逸、笑容甜美的中醫師林妍余,經常出現在電視談話節目上,鏡頭前侃侃而談醫療知識,圈粉無數,知名度大增,她也自封「全台最美中醫師」,並常在臉書上傳與知名藝人合照、分享醫藥新知,因此獲得許多美顏產品的業配。

不過,林妍余最近卻爆出與高顏值反差的暴力行為。她任職的中醫診所內部人員A小姐透露,林去年6月至診所兼職,平均1週有3診,起初都很正常,到職半年後、去年12月,診所與她簽立專任合約,林也成了診所的正職醫師。

沒想到簽完專任約才1個月,今年1月開始,林妍余的行為變得脫序,不但常常遲到,還會在病患面前飆罵護理師,甚至多次對同仁施暴。A小姐說:「診所高層聽到消息,認為可能只是雙方對於肢體接觸的感受不同,一開始選擇相信林醫師,只有口頭警告,但不久後,她竟然又對同仁動手!」

中醫診所員工遭林妍余鎖喉,事後已驗傷、提告。(翻攝中醫診所臉書)

▲中醫診所員工遭林妍余鎖喉,事後已驗傷、提告。

A小姐指出,當天林妍余看完診後,不知為何情緒失控,突然對1名李姓女同仁勒頸,導致李頸部受傷紅腫,也因氣管突然受到壓迫,呼吸困難,不斷大口呼吸、咳嗽,林施暴後隨即離去,無故被攻擊的李嚥不下這口氣,隨即到醫院驗傷,並前往警局報案,控告林傷害。

診所事後得知同仁被林妍余毆打成傷,認為事態嚴重,立刻約談林,但她當下情緒失控,不認為自己有錯,雙方溝通沒有取得共識,診所擔心還會有其他同仁受害,決定解雇她,並當場簽署終止合約。

林妍余被診所開除後,不少病患才敢私訊診所抱怨林。(翻攝中醫診所臉書)

▲林妍余被診所開除後,不少病患才敢私訊診所抱怨林。

原以為事情就此落幕,不料,林妍余事後卻在臉書上傳與診所終止合約時的片段影片,並以「台北真的有很多不善良的老闆」為題,痛罵:「院長用這個(指解雇)迎接我回國!」A小姐告訴本刊,診所一開始想息事寧人,但看到她在網路上汙衊診所,擔心影響聲譽,先發律師函警告,要求她3天內撤文,但林無動於衷,診所決定對她提告。

診所怒批林妍余「恃寵而驕」,指她長期對同仁惡言相向、經常性遲到、多次對同仁施暴,還利用網紅身分與知名度顛倒是非、抹黑診所,控告她妨害名譽。

★《鏡週刊》關心您: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立刻撥打110報案,再尋求113專線,求助專業社工人員。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全文】施暴同事、怒罵病患、抄襲文章 美女中醫師崩壞醜態現形
【美女醫暴走崩壞2】盜圖文被抓包還嗆聲 她挨批道歉後仍想蹭一波
【美女醫暴走崩壞3】狂騷擾霸凌網美病患 美女醫面對諸多指控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