翟本喬遭嗆網軍頭 反爆料「唐鳳位子本來找我」還原當天始末

▲和沛科技董事長翟本喬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。(資料照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被網友喻為「翟神」的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,日前出席活動談論假新聞議題時,遭台下觀眾嗆是「網軍頭」,翟本喬則透露,其實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在2016年接任的數位政委,原本民進黨是先找上他,但他自覺不適合回絕了邀請。事隔多日後,翟本喬也在臉書PO出長文,還原當天的談話始末。

翟本喬27日凌晨在臉書PO出長文,還原當天活動的始末,表示自己接獲華視前總經理黃兆徽邀請,請他參加《A Thousand Cuts》特映會及映後的高峰論壇,自己抱持著想多聽各方不同意見前往,也聆聽許多學者及名人的發言,讓他獲益良多。

翟本喬提到,原本當天自己要先離席,但在門口先被工作人員攔下,說主持人有指定要他發言,因此他又回到場內,並心想「真的是要多聽各方不同的意見?」而後主持人在提及他時,從一開始提及的「翟神」改為「翟本喬」,雖然自己並不喜歡「翟神」這個封號,但主持人的用語轉變有點微妙,感覺主持人已經受到「壓力」了。

翟本喬上台後提出自己對於「守護新聞自由」、「新聞道德」之類的看法,以及該如何遏止假新聞的製造與散佈。此時突然從觀眾席大喊「網軍頭啦!網軍頭!」翟本喬詢問「誰是網軍頭?」對方則直指「你」。

原本翟本喬還想用開玩笑帶過,「真的喔?你要我當唐鳳那個位置嗎?」此時一旁工作人員上前,試圖要將麥克風收走,他認為既然自己上來,就應該把話說完,隨後透露2016年唐鳳的數位政委位子,原本蔡政府是先詢問他的意願,但他自覺不適合婉拒,後來才找了唐鳳擔任。不過翟本喬也強調,自己認真不覺得唐鳳是在做網軍頭的工作。

翟本喬發文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「感覺是設局」、「你講的新聞自由是重點,只是一堆效忠政府的奴才專家,覺得順應政府的意見就是新聞自由,其他的不是吧?」、「有些人大概沒想到實話這麼傷人吧!還沒辦法當場硬拗回去」、「本來想說只是去看個電影,沒料到進入了敵人集會所?」、「只能說,大概你還沒回到家,網軍就開始攻擊你了,政府效率在這時候效率最好了」、「館長現在也開始被修理了呀,呵呵。摸頭不行就毀滅你」、「這場子的氣氛跟鴻門宴沒啥兩樣嘛」、「容不下說實話的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