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、木耳都入榜!營養師教你吃「黑色超級食物」,身體更健康

▲▼黑色食物。(圖/Unsplash)

▲黑豆有健脾利濕、美容養顏的功效。(圖/Unsplash)

記者曾怡嘉/綜合報導

鮮豔的蔬果總讓人食指大動,但其實不起眼的黑色食物,營養價值也很高,營養師余朱青提醒,天然食物中,通常顏色越深的營養價值也越高,她特別點名黑木耳與黑芝麻,適量補充對身體有益。

#黑木耳

營養師余朱青舉例,像是有著血管清道夫之稱的黑木耳,含有天然抗氧化劑花青素、維生素B2,還有、鈣、鐵、等營養成分,能保養心血管健康、穩定血糖,且有豐富膳食纖維,可促進腸胃蠕動、還能增加飽足感。

#黑芝麻

黑芝麻屬於高鈣食物,富含鈣質、鐵質,且含有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,能幫助維持心血管健康、抗氧化、抗發炎,特別的是黑芝麻屬於堅果類,油脂含量高還能潤腸通便。

營養師余朱青分享,其他像是黑豆、桑葚、海帶、香菇等這些黑色食物,不只料理起來美味,營養價值一樣很高。這些黑色食物大多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天然抗氧化性高,且富含蛋白質,其他的營養素像是花青素、維生素A、C、E、礦物質、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等等,對身體都很有助益。

▲▼黑色食物營養價值高。(圖/翻攝自FB/余朱青營養師)

▲不起眼的黑色食物,營養價值超乎想像。(圖/翻攝自FB/余朱青營養師)

營養師也提醒,黑色食物外表雖不如鮮豔食物惹人注意,但是它們不只美味,而且營養價值也無法讓人忽略,建議餐桌上各色食材都要有,這樣才能營養均衡。

關鍵字:

黑色食物, 營養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