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東非狒狒遭槍殺 桃市府農業局「還原現場」:當下沒看到槍傷

記者沈繼昌、鄒鎮宇/桃園報導

東非狒狒27日在桃園的圍捕過程中,左胸中槍死亡。對此,桃園市府農業局表示,對此事件深深地感到遺憾,並還原27日追捕的過程,坦言當下沒看到狒狒受傷流血。

▲▼ 狒狒落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東非狒狒落網畫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桃園市府農業局表示,27日下午接獲通報後,負責捕捉的麻醉槍使用人員於下午3時25分到達時,已有另一組非本府的人員在場,當時狒狒已倒臥在地,因事發地點光線昏暗,「本局人員接近狒狒時並未發現槍傷,將狒狒移到載送車當下才察覺有血跡,因此立即急救並就近轉送六福村動物園救治,經六福村救治發現是槍擊擊中左胸。」

桃園市府農業局向警方報案,,約詢今天在場使用槍枝的人員,經查是一位使用獵槍的獵人擊發,該名獵人向警方表示是受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委託,至於該名受委託人員為何到現場,仍須警方釐清。

▲▼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,合照是為了追捕SOP檢討所用,「希望大眾可以體諒這幾天追捕同仁的辛勞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桃園市府農業局表示,23日接獲通報至今,團隊捕捉方式皆為使用麻醉槍,並無使用槍械,為求慎重,今天捕捉人員皆已前往楊梅富岡派出所說明,以釐清相關情況。此外,狒狒27日早上在台鐵富岡機場出沒時,因該地鄰近新竹縣,也在第一時間通報新竹縣政府在案。

桃市府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,對此狒狒死亡一事感到非常遺憾,由於同仁追捕狒狒5、6日,確認狒狒被麻醉槍擊中後昏迷的合照,是為了追捕SOP檢討所用,「希望大眾可以體諒這幾天追捕同仁的辛勞」。

▼農業局表示,東非狒狒落網時並無流血,移到載送車才看到血跡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