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狒狒之死是「人為謀殺」!周玉蔻拋8個為什麼 點名張善政踹共

▲▼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東非狒狒歷經16天圍捕,今(27)日下午終於捕獲,不過在圍捕過程中因傷勢嚴重,急救無效已經死亡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批,該事件根本是「人為謀殺」,要桃園市長張善政踹共,「為什麼連一隻無辜的狒狒都保護不好?」

周玉蔻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嚮往自由的狒狒在逃亡10天後竟不幸死亡,「根本是人為謀殺、不可思議!」

周玉蔻拋出8個「為什麼」,質疑桃園市府農業局人員第一時間就發現狒狒遭致命獵槍射擊,「為什麼不立刻馳速送醫?為什麼一開始對外宣稱是麻醉槍捕獲?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」她更點名桃園市長張善政,連一隻無辜的狒狒都保護不好,「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」

▲▼周玉蔻 王鴻薇 互罵 拉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資深媒體人周玉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經查狒狒遭到獵槍打中,因桃園市府參與人員僅配置麻醉槍,且無委託外部人員加入,農業局報警釐清相關狀況。一名林姓獵人27日晚間向楊梅富岡派出所坦承,接到新竹縣府農業處一名廖姓技士電話委託,才帶獵槍到場協助圍捕。不過,新竹縣農業處最新回應,有請獵人在新竹縣待命,但狒狒沒有進入新竹縣,也沒有請獵人前往桃園圍捕,目前相關人員已趕往派出所說明。

桃園農業局局長陳冠義證實,狒狒左胸處發現獵槍傷口,疑似為致命傷,導致失血過多死亡。目前遺體存放在桃園市府動保處冰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