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空軍上校涉當共諜案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

▲▼監察院,監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,彈劾,糾正案,行政機關,國定古蹟,原台北州廳,森山松之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委員申請自動調查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海空軍爆發共諜案,退役空軍上校涉吸收軍官當共諜,4人遭羈押。針對空軍退役劉姓上校及現役校級軍官等人,涉嫌收取中共報酬及提供國軍情資,監察委員浦忠成、林文程、蔡崇義申請自動調查。

海空軍爆發共諜案,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來涉吸收現役海空軍軍官,至少有6名軍官遭吸收,高雄高分檢今年1月指揮搜索帶回7人,劉男等4人遭聲押獲准;由於羈押期將屆,檢方聲請延押,高雄高分院本月初裁定延押2個月。

據報導,空軍退役劉姓上校赴陸經商後遭對岸吸收,多年來以頻密接觸現役人員的方式,刺探國軍情資,交付共方並獲取報酬。浦忠成、林文程、蔡崇義特予關注,申請自動調查。

監察委員表示,現行兩岸情勢嚴峻,共軍機艦頻頻在我空域、海域侵擾,對於退役、現役軍人國家觀念認知錯亂,敵我不分,結夥共謀,刺探軍情並交付共方,嚴重侵害國防安全,究國防部應如何掌握內部人員及退役軍人遭敵吸收之情資?有何策進作為,以防杜刺密行為及軍情遭外洩?均有調查瞭解之必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