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快訊/「逃跑狒狒」被截去六福村 台北市立動物園:公親變事主

記者李依融/綜合報導

桃園東非狒狒逃亡之旅在「阿嬤家」畫下句點,林務局先前已和台北市立動物園溝通首先照養檢疫,但根據最新消息,狒狒當下已送到六福村緊急照養。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「台北市立動物園似乎是『公親變事主』,但園內的新檢疫舍和物種鑑定實驗室,都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
▲▼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狒狒逃亡16天成功捕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曹先紹表示,因為台北市立動物園和林務局合作協助野生動物救傷收容計畫,針對保育類優先照護,原先已講好若是捕捉到逃亡狒狒,需要台北市立動物園先空出新檢疫舍接手照護,「原本想說從捕捉到的地點到園內大約1個半小時車程,不過最新狀況是狒狒當下是送到六福村了。」

▲▼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狒狒捕捉網上沾血,有受傷的情況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曹先紹說明,台北市立動物園除了有新檢疫舍,還有分子檢測實驗室,大約1周內就能確定狒狒確切的品種,甚至有機會釐清來自哪個族群,藉以掌握逃脫的來源。至於原本講好直接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,實際上卻由六福村收容,也有現場研判的理由,還需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再行說明。他也強調,若是桃園市政府或是林務局需要,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會盡可能提供專業協助。

▲▼桃園東非狒狒脫逃已經超過半個月,桃園市府相關單位追捕多日未果,狒狒至今仍在外四處趴趴走。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東非狒狒,非當事狒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狒狒個體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東非狒狒逃亡16天全民通緝,27日下午牠跑到桃園富岡國中附近,恰巧有3名阿嬤目擊,林務局麻醉人員在阿嬤的指引下確認狒狒的蹤跡,而狒狒在中箭後跑進其中一名阿嬤的家中,阿嬤忍著恐懼關上門,這才順利將狒狒捕獲。

▲▼             阿嬤看到狒狒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3名阿嬤目擊狒狒圍捕現場,最後狒狒在其中一名阿嬤家中被捕獲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關鍵字: 東非狒狒逃走狒狒逃亡狒狒狒狒台北市立動物園六福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