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歷史一刻!馬英九踏上大陸土地 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

記者任以芳、蔡紹堅/上海-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27)日下午16時21分搭乘班機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大陸官方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,上海市委常委、秘書長張為,以及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孫升亮、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、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到場接機。

馬英九的班機於16時21分降落浦東機場,但一直到17時左右飛機艙門才打開。馬英九步出艙門後,首先揮了揮手,接著走下階梯,與前來接機的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等官員握手。

簡單寒暄之後,馬英九便搭上了接駁車離開機場,並未多做停留,也沒有接受記者的訪問。

▼馬英九抵達上海浦東機場,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到場接機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馬英九防陸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▼馬英九步出機艙,首度踏上中國大陸土地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馬英九抵達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前總統馬英九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,第一位踏上中國大陸土地進行交流訪問的中華民國卸任元首。馬英九赴陸「祭祖和平之旅」一共12天,據了解,大陸部署維安警力以「元首級」規格安排迎接馬英九。

馬英九此次訪陸行程十分緊湊,首日將在南京過夜,隔天(28日)上午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,預計將發表重要演說。

此次行程安排南京、武漢、長沙、重慶、上海多地參訪,除了回老家祭祖,主軸緊扣回顧抗戰歷史,將走訪國民政府首都南京總統府、拉貝故居,南京大屠殺紀念館,武漢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、南嶽忠烈祠、抗戰中國戰區第四受降區儀式所在地、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、張自忠烈士陵園,最後回上海參訪四行倉庫、和平飯店和豫園做結尾。

▼馬英九率團訪陸,於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,於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