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失控教官認罰跪學生被開除 拒認粗口、摔椅、逼洗戰鬥澡

▲▼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,遭活動輔導員要求下跪。(圖為學生合照,非下跪畫面/記者許宥孺翻攝,下同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生參加露營活動,遭陳姓活動輔導員要求罰跪1分鐘,引起軒然大波。社會局今(27日)上午面訪陳姓輔導員,他坦承有叫學生下跪,但其餘行為一概不認,社會局將著手調查是否有其他輔導員也做出不當舉動。社工下午也到校對學生進行調查,初步了解有100多名學生表示「有跪到」,局方坦言過去沒遇過這麼龐大的數字,裁罰金額恐怕20、30萬跑不掉。

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20、21日,高雄一間明星國小在旗山某露營區委由旅行社辦理五年級露營活動,露營活動表訂早上6點半起床,但在5點多時,就陸續有學生走出營帳聊天,或是在帳棚內有喧鬧聲音。現場值夜輔導員多次規勸學生,但情形沒有改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陳姓活動輔導員一時情緒失控,對學生施予連坐罰,要求346名學生通通都起床,全體罰跪1分鐘,有些學生整整跪了1分鐘,有些人當下搞不清楚狀況,跪了30秒、5秒也都有,還有些學生剛好去上廁所躲過一劫。而活動期間,陳姓輔導員還疑似爆粗口、摔椅子、限制洗澡時間等疑似不當管教情事發生。

▲▼小五生參加畢業露營卻變調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社會局今(27日)表示,25日、27日訪談行為人,即露營活動廠商的陳姓輔導人員,他坦承有罰學生下跪情形,不過針對學生、家長指控的「爆粗口、摔椅子、限制洗澡時間」,一概都否認。社會局則反問,那其他輔導員是否也有做出不當管教行為?陳姓輔導員沉默不願多說。

社會局評估陳姓輔導員不當行為,認為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,對兒少不當對待,將依據兒少法裁處6萬至60萬元罰鍰,並得公布姓名。行為人收到裁罰書後,可在30天內提出訴願,若不提出訴願或訴願失敗,才會公布姓名。

針對學生、家長指控部分,社會局今日下午到校訪談校方和學生,並評估學生的身心狀況,初步了解,已有100多名學生表示「當時有下跪」,而確切數字還在增加中。另外,也要再次向學生確認,除了陳姓輔導員要求下跪外,是否還有其他輔導員也有出現不當行為。

社會局坦言,過去處理對兒童不當對待案件,一案至多是2-3人,從未遇過如此龐大的數字,裁罰金額恐怕20、30萬跑不掉,同時還要衡量兒童身心狀況,不過內部還會進行討論,裁罰金額預計明天才會公布。

據了解,陳姓輔導員年約三十多歲,過去有相關露營活動經驗,不過事件爆發後,廠商已開除陳姓輔導員,並對外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