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赴陸「祭祖之旅」今啟程 馬英九:盼和平更快更早到來

記者鄭佩玟/桃園機場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今(27)日啟程訪問大陸,行前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。馬英九表示, 這是他第一次到中國大陸訪問,「等了36年,等了實在是久了一點」。馬強調,此行除了祭祖,也帶大學生一起交流,希望和平更快更早到來。

▲▼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大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馬英九今天下午1時40分於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聯訪,對於本次出訪,馬表示,這是他第一次到中國大陸訪問。他說,事實上自己在37歲時,就已經在政府部門處理兩岸事務,今天他73歲了,等了36年才能訪陸,「等了實在是久了一點」。

馬英九也說,很高興此行除了祭祖之外,也帶大學生一起交流,希望透過年輕人熱情的互動,改善兩岸目前的氛圍,讓和平更快更早到來。

▲▼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大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