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德維「女生拿武器民間打大問號」 柏鴻輝:全民國防是預防戰爭

▲國民黨中常會,中常委李德維聯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李德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近日訪台時建議應讓全民學習AK47步槍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7日質詢時指出,他認為讓女生上戰場、拿武器,在民間打一個大問號。對此,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答詢表示,全民國防概念是「預防戰爭」,戰爭不可以開打,今天所作所為是不讓敵人掀起戰端。

李德維質詢時表示,歐布萊恩這個問題大了,要請教到底是「全民國防」,還是全民皆兵?柏鴻輝說,是全民國防。李德維追問,AK47百萬人使用,包不包括女生?柏鴻輝表示,我們並沒有AK47步槍,所以他沒有辦法評論。

李德維說,先前美國的前國防部長來台灣的時候提出4件事,現在軍方全部照辦了,「你全做了啊,現在歐布萊恩喊國防部會不會做?」柏鴻輝表示,不管美國喊4個、5個、6個、7個還8個,不是美國人說我們要做什麼,現在為止國家是我們需要什麼,不是人家說三道四我們就做什麼。

李德維接著說,全民國防跟全民皆兵是不同概念,因為我們不希望玩文字遊戲,也就是用全民國防來施行全民皆兵。他進一步指出,「在台灣讓女生上戰場、拿武器,大家會覺得非常,目前、至少、現在大家我認為在民間打一個大問號,你不覺得嗎?」

柏鴻輝回,全民國防概念是預防戰爭,戰爭是不可以開打的,今天所作所為是不讓敵人掀起戰端,今天國家面臨威脅是事實,源頭是中共每天對我方威脅,不然官兵在海上、天空做什麼?他說,其實對國軍來說,本務就是保衛國家安全,至於什麼政策、什麼影響,人家怎樣威脅,我們小國當然要握到每一雙手。

▼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