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音樂家樂團成立!星兒界周杰倫擔任首席 將發掘更多星兒音樂家

非常音樂家樂團成員:丁唯諺(左)、王榮堅(中)、莊天岳(右)。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非常音樂家樂團成員:丁唯諺(左)、王榮堅(中)、莊天岳(右)。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網路熱映的韓劇「非常律師」,故事女主角是一位天才自閉症律師,上映後引發廣大關注。在音樂領域,同樣也有很多星兒具有獨特的天份,擁有敏銳的音感和絕佳的演奏技術,他們也可被稱呼為「非常音樂家」。

自閉症人士被稱為星兒,因為他們在社交、情緒、認知和感官方面與常人不同,但卻在某些方面特別厲害或突出,簡直像外星人一樣,他們是從星星來到地球的孩子。在智能方面不一定有缺陷,有些其實還特別聰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.非常音樂家之星光音樂會,即將於30日晚上7點於中油國光廳登場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非常音樂家之星光音樂會,即將於30日晚上7點於中油國光廳登場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,是由一群星兒音樂家組成的表演團體,成立宗旨,是希望能讓具有音樂天賦的星兒們,發揮所長、找到舞台,非常音樂家將有經紀人為星兒安排各種公開演出,演出收入用於支持組織營運,而組織營運目標,則是讓這些非常音樂家們,有固定場地上班和團練,並有持續穩定的演出機會,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。

長笛演奏家華姵,將和非常音樂家合作演出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長笛演奏家華姵,將和非常音樂家合作演出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古典吉他演奏家劉士堉,將參與非常音樂家樂團的首場大型音樂會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古典吉他演奏家劉士堉,將參與非常音樂家樂團的首場大型音樂會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星兒界周杰倫!王榮堅鼓舞許多自閉兒和家長

在國內身障音樂界小有名氣的王榮堅,過去曾得過萬海航運慈善大賽第一名,以及北富銀才藝大賽第一名,更曾遠赴維也納及紐約,參加國際身心障礙鋼琴大賽,獲得國際盃總亞軍,並受邀到莫斯科及日本,參加才藝大賽演出,皆獲得國際上高度肯定。

王榮堅從小在國內外獲獎無數、琴藝精湛,並譽為星兒界的周杰倫。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王榮堅從小在國內外獲獎無數、琴藝精湛,並譽為星兒界的周杰倫。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除了鋼琴,王榮堅對許多樂器,信手拈來都能拉上幾曲,小提琴、二胡、單簧管,都曾在大舞臺上演出,他也是國內知名「極光打擊樂團」木琴首席,2019年更隨著樂團到美國巡演,受到僑界熱烈歡迎。近期參加文化盃鋼琴大賽,得到大專生音樂系組第一名,再度肯定他的付出與努力。由於王榮堅在音樂上表現傑出、琴藝精湛,因而被譽為「星兒界的周杰倫」。

非常音樂家王榮堅,主修鋼琴、副修打擊樂,還會拉小提琴和二胡,多才多藝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非常音樂家王榮堅,主修鋼琴、副修打擊樂,還會拉小提琴和二胡,多才多藝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王榮堅1999年出生於美國,是個早產兒也是自閉症患者,6歲正式習琴。去年剛從實踐大學音樂系畢業,他在校主修鋼琴、副修打擊樂,熱愛音樂,也全心全意投入於音樂的學習與演出。從小到大各學程都拿市長獎畢業,也是2012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。身為自閉症患者,王榮堅多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,用自己的專業贏來更多的掌聲與支持,也期望能用音樂專長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

非常音樂家樂團成立 盼發掘更多星兒音樂家

目前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由王榮堅擔任首席音樂家,加上擅長鋼琴的莊天岳,以及打擊樂見長的丁唯諺,組成表演團體,未來希望能網羅更多有天份也有熱情的星兒音樂家,一起實踐音樂夢想。

莊天岳也是自幼展現出超級好音感的自閉兒,經專家建議家人決定支持莊天岳往音樂方面發展。1997年莊天岳得到生平第一次殘障鋼琴大賽二獎,除了給他很大鼓勵,也給家人信心。莊天岳曾經跟著鋼琴老師到日本京都大學演講演出,也四次獲邀於國家演奏廳演出,2007年實踐大學破例讓莊天岳成為音樂系旁聽生。在音樂獎項上,莊天岳先後獲得2002年身心障礙社青組第一名、2015年日本泛太平鋼琴比賽指定曲-銀賞、自選曲金賞,2019年更獲得第23屆身心障礙楷模-金鷹獎。

非常音樂家莊天岳,主修鋼琴,曾獲得2019年第23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非常音樂家莊天岳,主修鋼琴,曾獲得2019年第23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丁唯諺從小喜歡古典樂,學齡前跟外公,作曲家張邦彥,每天沉浸在歌劇及交響樂中,沒有拜師學藝,自然享受在音樂環境裡。小學三年級主動學鋼琴,受到王榮堅學長啟發,決定高中參加藝術才能音樂班聯合招生,高一進入光仁中學音樂班就讀,主修打擊、副修鋼琴。目前丁唯諺在家自學,以考大學音樂系為目標,心思高敏感,想像力豐富,未來希望以表演藝術為志業。丁唯諺曾於2020年獲得第10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,青少年個人組第一名及最佳台風獎,他也是2021年台灣卓越盃音樂公開賽,馬林巴獨奏高中專業組優等獎得主。

非常音樂家丁唯諺 主修打擊樂、副修鋼琴,最擅長的樂器為木琴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非常音樂家丁唯諺 主修打擊樂、副修鋼琴,最擅長的樂器為木琴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非常音樂家之星光音樂會 自閉症領域推手出席力挺
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剛成立,即獲得不少企業和團體支持,30日晚上7點即將於中油國光廳,舉辦首場大型音樂會:「非常音樂家之星光音樂會」。這個富有意義的活動,是由台北市南鷹扶輪社主辦、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協辦,非常音樂家樂團主演,同時也邀請古典吉他演奏家劉士堉、長笛演奏家華姵、冷到爆非洲鼓團,共同演出。期望以優美樂音,帶給聽眾溫暖感動與體驗。同時,南鷹扶輪社也捐贈225個公益座位,邀請星兒團體及家長入場聆賞。

冷到爆非洲鼓團,是公益音樂團體,這次也力挺非常音樂家樂團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▲冷到爆非洲鼓團,是公益音樂團體,這次也力挺非常音樂家樂團(圖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)

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首場大型音樂會,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陳惠玲、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注進、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理事長許三妹、桃園市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蕭雲祥、台灣星奇兒創藝協會創辦人陳穎君,以及亞斯教母花媽卓惠珠,都將出席聆賞,這些自閉症領域推手們,即將會師支持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,也期望後續有更多企業和團體共襄盛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