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被占10個月!「想住月子中心」夫嗆只想去爽 她愣:為何不行

▲▼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常討論「是否要住月子中心」的話題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生完小孩後,要住月子中心嗎?一名女網友主張,懷胎9至10個月,忍受各種不適,「卸貨」後住月子中心放鬆一個月,為什麼不行?男人們可否換位思考?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底下網友熱烈討論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,以「當你身體被占用十個月只想爽一個月」為題發文,提到懷胎9至10個月,要忍受孕吐、腰痠背痛、情緒低落,後期還行動不便,「卸貨」後想去月子中心放鬆一個月,結果卻被隊友嫌棄只想去爽,為什麼經濟能力允許,卻不能住月子中心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認為,住月子中心不只有媽媽爽,爸爸也有一起放鬆,不要說古代沒有月子中心,現在是幾世紀?古代沒有洗衣機,難道現代人會去河邊洗衣服嗎?男人們能否換位思考,如果懷胎十月是男人的事,還會覺得沒必要住月子中心嗎?

▲孕婦雙子宮同時懷孕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原PO直言,懷孕期間忍受各種不適,為何生完孩子不能住月子中心?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我覺得男生斤斤計較月子中心這種的真的很不行,我老婆生了2個住了2次,連月子中心都花不起的男生,你覺得他養得起小孩嗎」、「住不起就不要生好嗎」、「我反而覺得,主要是嫩嬰受到完善照顧,媽媽只是附加」、「其實如果有生過小孩的媽媽就會知道,在月子中心住的那一個月不是爽一個月,媽媽需要處理自己的身體狀況,還要忙著顧新生兒的話,真的會很崩潰」。

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在於經濟能力,「我覺得如果經濟能力許可,去住月子中心是沒什麼問題,問題在於有些人根本經濟不夠寬裕,但一直很堅持要去月子中心」、「說個老實話,大多會抱怨的男生都是經濟能力不夠好的,然後有些女生也是愛跟人家比較,覺得別人有我也要,沒考量自己跟老公的經濟狀況怎麼樣」、「我要是知道老公月薪8萬,月中一個月要20幾萬,我也會覺得我回家好了。雖然爽一個月,要補回這筆開銷可能會想急著回去上班之類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