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認了「接見兄弟有點尷尬」 蔡其昌:盼你用總統身份見統一獅

▲▼中信兄弟致贈背號「100」的球衣給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總統府直播)

▲中信兄弟致贈背號「100」的球衣給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總統府直播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27日一同接見中華職棒總冠軍隊伍中信兄弟。身為「獅迷」的賴清德致詞時坦言「有點尷尬」,不過還是衷心恭喜兄弟,期待能再度贏得總冠軍;隨後,兼任中職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開玩笑說,相信賴清德希望接見統一獅,「我希望你用總統身份來接見統一獅」。

身為著名統一獅資深球迷的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,感謝總統給他機會,可以一起來接見總冠軍隊伍,不過他也笑著承認,「雖然有點尷尬」,但他強調,還是衷心恭喜兄弟能夠再度贏得總冠軍,「我可以歡迎大家,我深感榮幸,我也感謝蔡其昌總會長,爭取到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事到台灣比賽。」

賴清德接著說,國家隊裡面,兄弟的球員就有6位,棒球經典賽雖然沒有辦法到東京、美國,但他身為球迷會認為,應該要給每一位球員獎金。他還特別點名吳哲源應該加薪,在對上荷蘭隊的那一場比賽非常精彩,可以投這麼長的局數沒有失分,荷蘭隊很強,但對他的球路一籌莫展,「真是太精彩,我要向你致敬」。最後他說,再次感謝總統,感謝大家,大家一起加油,對外我們都是「台灣隊」,一起挺台灣。

接著,蔡其昌致詞時開玩笑地說,他相信賴清德希望接見統一獅,但剛剛有問了中信兄弟的總教練林威助,「我想你應該是沒有機會啦,不過我希望你用總統的身份來接見統一獅」。

在最後互贈禮品的環節,中信兄弟為蔡英文、賴清德都分別準備了一件背號「100」,且繡有名字的兄弟球衣,象徵「100分的總統」與「100分的副總統」。由於賴清德是著名的統一獅球迷,拿著中信兄弟的球衣讓他笑得有些尷尬,蔡其昌還上前把賴清德的名字朝向媒體鏡頭,引起在場賓客哄堂大笑,連蔡英文都轉頭跟蔡其昌說「你很會挑釁耶」。

▼中信兄弟致贈背號「100」的球衣給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總統府直播)

▲▼中信兄弟致贈背號「100」的球衣給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總統府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