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明年想選國民黨主席? 郭正亮分析大陸行影響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活動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出發大陸展開「祭祖和平之旅」。前立委郭正亮分析,我國目前主流民意,對於兩岸關係,第一就是拒統,第二是要交流對話,第三則是避戰,能不能贏得民心就是看各黨在這三大項目的總分,馬英九此行能否為國民黨加分還有待觀察,但國民黨若贏得2024大選,他有意要選黨主席。

馬英九訪陸行程第一天短暫過境上海直奔南京,28日前往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,預計發表重要演說。這次行程安排南京、武漢、長沙、重慶、上海多地參訪,除了回老家祭祖,主軸緊扣回顧抗戰歷史,將走訪國民政府首都南京總統府、拉貝故居,南京大屠殺紀念館,武漢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、南嶽忠烈祠、抗戰中國戰區第四受降區儀式所在地、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、張自忠烈士陵園,最後回上海參訪四行倉庫、和平飯店和豫園做結尾。

郭正亮在《下班瀚你聊》表示,馬英九今年1月1日就發表言論,反駁「備戰才能避戰」,他認為備戰跟謀和要同時進行,而他此行就是要謀和,降低戰爭風險,他的邏輯是清楚的。

郭正亮說,馬英九是要祭祖,但會不會外溢出其他政治意涵,是有可能的,雖然現在此行是加分還是減分仍不清楚,但據他了解,馬英九明年想選國民黨主席。

郭正亮指出,馬英九希望能有「馬習二會」,當了黨主席,尤其執政黨主席,這才有意義,如果國民黨2024大選打贏,現任黨主席朱立倫能去其他位子,而黨主席就讓有歷史使命感的人去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