狒狒偵測敵情大逃亡 「抓狒戰情室」改變戰術!

文/中央社

桃園市狒狒出沒,市政府農業局今天仍未發現狒狒蹤影,晚間雖暫停追捕作業,但已在定點設置食物陷阱,「桃園市抓狒戰情室」正在研究,計劃依照狒狒的習性改變捕捉方式。

▲▼桃園狒狒逃亡,農業局追捕進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狒狒逃亡,農業局追捕進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桃園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,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,23日起由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接力追捕,並成立「桃園市抓狒戰情室」,由於狒狒身手矯健,雖然陸續有民眾目擊,但到26日晚間仍未搜捕成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業局晚間表示,今天延續追捕行動,並加派2組人馬在昨天追捕現場附近進行搜尋,陸續也接獲許多民眾通報目擊狒狒行蹤,甚至有菜園的菜疑似被狒狒啃咬丟棄,現場並留有疑似腳印,但經過一整天,出動20多人追捕,但到了晚間仍是一無所獲。

▲▼      最新狒狒蹤跡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我是富岡人)

▲狒狒近日被發現出現在富岡,還爬上民牆 。(圖/翻攝臉書我是富岡人)

農業局指出,農業局今天以楊梅、新屋為中心往外擴散搜尋,除了繼續出動空拍機搜尋,並針對楊梅富岡地區的廢棄空屋,會同里長一個房間一個房間搜索,但仍不見狒狒蹤影,入夜後只好暫停搜捕,不過已在部分地點設置香蕉等狒狒喜愛的食物當釣餌,明天一早再前往陷阱處查看。

農業局也坦承「狒狒真的不好抓」,狒狒跟猴子習性不同,不同於猴子會爬樹,行動較好預判,狒狒多在地面行動,就像人一樣會躲藏,甚至偵測敵情,還會躲在廢棄空屋甚至是壕溝裡難以搜尋,「桃園市抓狒戰情室」正在研究,不排除這兩天會改變捕捉方式,早日將狒狒帶回保護。

▲▼林務局提醒遇到狒狒不要微笑、尖叫或逃跑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