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東知本溼地「數公里陷火海」!濃煙火光竄天 警消搶救中

記者楊漢聲、閔文昱/台東報導

台東知本溼地26日傍晚驚傳雜草起火案件,火勢蔓延數公里,橘紅色的火光和陣陣黑色濃煙直竄天際。消防單位獲報後,立即派遣知本、特搜、豐田車組,並通報台東大隊,出動車輛9輛、消防人員16名前往救援,目前火勢尚未控制,燃燒面積估算中。

▲台東知本發生嚴重火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知本發生嚴重火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,下同)

不少網友將畫面上傳至臉書「台東臉書災害通報」,好奇究竟發生什麼事。對此,警消表示,台東市郊的知本濕地今日傍晚5時許傳出火警,因天乾物燥加上風勢助長,導致火勢迅速蔓延,目前消防單位已前往救援,詳細起火原因還待釐清。

▲台東知本發生嚴重火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知本溼地是環頸雉、黃鸝和台灣畫眉等「重要野鳥類棲息地」,野鳥學會今天上午才到該地調查,沒想到傍晚發生火警,讓學會相關人士擔心。

▲台東知本發生嚴重火警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