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妹子下面癢爆崩潰求診 醫揪「可愛6腳蟲」無限暢飲中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有泌尿科醫師發現,最近很多患者到院時都主訴「胯下癢到爆」,整晚都睡不好覺,內褲上還有點點紅斑,兩種症狀同步齊發,讓患者超崩潰。醫師發現,這其實都是「陰蝨」在作怪,而且患者近期竟都入住過民宿。

▲張美玉醫師拍下2隻陰蝨正在爬行的畫面。(圖/記張美玉醫師提供)

▲張美玉醫師拍下2隻陰蝨正在爬行的畫面。(圖/張美玉醫師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收治病例的知名泌尿女醫張美玉表示,近日有一名年輕女子到院時主訴,最近一到晚上就睡不好,睡覺蓋棉被時,下體癢到不行,已經好幾天睡不好覺,此外,內褲上還會出現一點一點的血跡,不知是哪方面出了問題,希望醫師幫忙揪出「血尿」原因。

▲張美玉醫師表示自己進行指診,發現是骨盆太窄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知名泌尿女醫張美玉 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張美玉一聽完症狀,心裡就有底,立即替女子用皮膚鏡檢查,發現患者的陰毛根部看起來黑黑的,摳一摳還有黑點掉落,仔細一看,這黑點還有6隻腳,非常有活力的爬動,她立刻用手機錄下這畫面,並向女子解釋,這就是所謂的「陰蝨」,擁有6隻腳和一對觸角,俗稱「八菊」。

「妳看牠在爬,很可愛。」張美玉以一貫的幽默方式向患者說明,但是坐在診間的妹子卻傻眼到說不出話,原來就是這2隻6腳怪蟲害她連日睡不好,下體不時覺得搔癢難耐!

至於內褲上的血尿是怎麼來的?張美玉說,「同樣是陰蝨在作怪」,這其實是陰蝨吸血後,患者遭叮咬而出現的紅色出血點,也有可能會出現丘疹、紅疹。

▲陰毛根部有許多小黑點,其實就是陰蝨。(圖/張美玉醫師提供)

▲患者陰毛根部有許多小黑點,其實就是陰蝨。(圖/張美玉醫師提供)

由於部分陰蝨患者會合併其他性病,不過女子表示,最近並沒有性行為。張美玉則聯想到,疫情趨緩後,有不少患者到其他縣市旅遊並且入住民宿,沒想到一回家,就出現下體爆癢的情形,就醫才知道被陰蝨纏上。女子聽完後狂點頭,直喊:「對!我最近有住民宿!」這才找到原因。

張美玉解釋,除了性行為傳染,公共廁所、毛巾、衣物、寢具也是陰蝨的傳染途徑。最後張美玉也提醒,治療陰蝨不困難,由於陰蝨的觸角可勾住毛髮,所以建議患者可以先剔除全部陰毛,以防寄生後又產卵孵化;再來,就醫後由醫師開立滅蝨藥劑殺死蟲跟蟲卵,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