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宏斷82年邦誼 台日交流協會「補血」:我們一直在台灣身邊

▲▼日台交流協會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日台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泉裕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我國與宏都拉斯26日正式宣布斷交,引發各界討論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則透過粉專表示,日本會持續將台灣視為不可替代的重要夥伴,會更加致力於深化日台之間的友好關係,強調「我們一直在台灣的身邊!」

泉裕泰透過粉專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」表示,台灣和日本是共享基本價值、具有緊密經濟關係及人員往來的重要夥伴,日本會持續將台灣視為不可替代的重要夥伴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會作為台灣最親近的鄰居,更加致力於深化日台之間的友好關係。他強調,我們一直在台灣的身邊,並且今後也會繼續鬥陣打拼向前行,台日一起加油!

此外,在台宏斷交之前,日本外相林芳正24日也罕見表達關注,表示從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穩定的觀點來看,日本將對此事帶來的影響保持高度關注,提到日本在平時已基於政府的這項立場與相關國家交換了意見,也多次在各層面對宏國政府傳達日本的想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