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妻愛愛突抽搐作嘔!送急診才知腦動脈瘤「炸了」 印尼男險丟命

▲▼床。(圖/CFP)

▲印尼一名男子和妻子行房時,突然腦動脈瘤爆裂,引發嚴重腦損傷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印尼一名42歲男子和妻子行房時,突然失去意識暈倒在妻子身上,送院後發現男子是因為腦動脈瘤爆裂,引發嚴重腦損傷,所幸如今已無性命危險。

據《鏡報》報導,這名男子當時突然倒在妻子身上開始嘔吐,身體一側無力,於是妻子緊急將他送到急診搶救。在前往醫院的3小時中,他多次出現全身抽搐的症狀,差點死掉,而男子抵達醫院後,才被醫師發現患有腦動脈瘤,而他是因為腦動脈瘤破裂,才出現這種恐怖症狀。

腦動脈瘤指的是脆弱的腦內動脈被血液反覆撞擊後,膨起成為一個囊狀物。患者雖然不用擔心腦動脈瘤會轉移並傷害其他器官,但它就像個不定時炸彈,平時沒什麼感覺,但當它越脹越大時就有可能破裂,變成可怕的腦部出血,並在膨脹過程中壓迫周邊神經,影響眼部或面部功能。

男子的妻子指出,他左臉的眼瞼在大約2個月前開始輕微閉合,因此醫師推斷男子當時已出現潛在問題。不過,男子在腦動脈瘤破裂前並未服用血液稀釋劑。雖然醫護人員未透露男子腦動脈瘤破裂的原因,但人們推測,男子應是在進行劇烈運動時心率飆升所致。

這種急性硬腦膜下出血的死亡率約為50%,而另一半倖存者則會出現腦損傷或殘疾等症狀。目前,醫師判定男子出現了嚴重的腦損傷。雖然他右側身體的功能已恢復,但左眼的神經受到了永久性損傷,因此醫師給他開了抗癲癇藥物,並將在一周後進行緩解腫脹和壓力、修復動脈瘤的手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