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「中國越打壓我們越團結」:自由民主陣營中台灣不孤單

▲▼總統蔡英文16日以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(Mario Abdo Benítez)後,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,與阿布鐸展開雙邊會晤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宏都拉斯26日與我斷交,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下午表示,中國日益增強的文攻武嚇,外交封鎖,以及大玩和戰兩手策略,都不會改變我們堅定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的決心。他強調,在自由民主的陣營中,台灣並不孤單,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(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,才率領捷克史上規模最大的訪團來訪,「越是打壓,台灣越會團結,也越會堅定民主自由的信仰」。

賴清德表示,今天早上,台灣與宏都拉斯終止了外交關係,台灣所有的外交單位,已在能力範圍內盡最大努力,最後斷交的結果,仍然令人遺憾。

賴清德表示,台灣會堅守國家主權和尊嚴,不會和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逐,會持續在能力範圍內,務實地支持友邦發展,共創繁榮。

賴清德指出,中國日益增強的文攻武嚇,外交封鎖,以及大玩和戰兩手策略,都不會改變我們堅定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的決心;同時,會持續和全世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,為國際的和平、繁榮貢獻良善的力量。

賴清德強調,在自由民主的陣營中,台灣並不孤單,昨天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(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,率領捷克史上規模最大的訪團來訪,就是基於民主人權及區域穩定繁榮的共同價值,要與台灣展開更多實質的國際合作。

「越是打壓,我們越會團結,也越會堅定民主自由的信仰」。賴清德說,請大家為外交團隊加油打氣,會繼續堅守國家的尊嚴,促進台灣的民主、和平、繁榮,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必能與世界接軌同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