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玉蔻去日本弄丟「救命寶物」崩潰!遇超暖救援:眼淚差點掉下來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玉蔻)

▲周玉蔻不小心把手機丟進垃圾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周玉蔻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在國外遺失重要的物品會很驚慌,所幸遇到好心人幫忙!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透露,日前去日本搭乘新幹線,結果不小心把手機當作垃圾丟掉了,焦急地四處尋求幫助,所幸新幹線工作人員都很暖心,一邊安撫她一邊幫忙尋找手機,最後終於拿回「救命寶物」,讓她相當感動,直言「眼淚差點掉下來」。

周玉蔻在臉書發文表示,上周去日本玩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,「說了,很害羞;不說,對不起強大的日本新幹線工作人員」。原來她當時準備從仙台坐JR快速車到山形站換新幹線到大石田站,計劃轉接駁車直奔銀山溫泉,但在山形站月台時,她順手把手機和垃圾一起丟掉了,等到上車後才發現,為此感到相當驚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玉蔻當下隨即向車長通報此事,對方要她在下一站下車,再轉車回山形站。不過她到了天童溫泉站發現,返回山形站的新幹線還要一個小時,等得非常焦急,很害怕在等待的過程中,垃圾桶裡面的物品就被清走了,「所有資料,包括當晚溫泉飯店的預約登記都在手機」,如果沒有拿回手機,恐怕就要露宿街頭。

天童溫泉站的員工見狀,急忙上前了解狀況,並安慰「你先休息,車子來了就坐上去回山形,我們會聯絡山形站去找你的手機,不過需要一點時間」。但當下因為寒風加上擔心手機找不回來,周玉蔻直言,「身體從腳底涼起,我居然不自禁的齒顫手抖」。

等了許久,周玉蔻終於盼到新幹線,但回到山形站月台,發現垃圾桶已經被清潔過了。正當她驚慌失措的時候,才知道其實手機早就已經被站務人員尋獲並保管起來,之後她走到旅遊中心櫃台前,一位年輕女孩從抽屜裡拿出手機,「我的救命寶物,剎那間,眼淚差點掉下來」。重新拾獲手機後,她才終於踏上前往銀山溫泉的路途,好好享受旅遊時光。

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,「真的會心急到不行耶!還好有他們幫忙」、「好溫暖的故事!難怪台灣人這麼喜歡日本。台日友誼常存」、「真是溫暖,能找回來實在是太好了」、「真的非常幸運,在異鄉可以碰到一群友善的人」、「失而復得,會玩得更開心」、「我感覺妳不是第一個手機扔垃圾桶的人,他們有經驗」、「丟掉東西找回來是日本的日常啊」。

也有人建議,「出國時旅館跟電子門票資訊最好備份在雲端或是紙本印出,或是帶備用iPad或手機」。還有人稱讚,「台灣高鐵也不錯,有次我從台北到台中,下車時把筆電忘記在車子上的置物架,趕緊告訴服務台,他們馬上聯絡車上人員,車子還沒有到嘉義就找到我的那一台筆電,然後他們在嘉義把筆電交給另外一個北上列車,一個多小時之後就回到等在台中站的我手中,在此致上遲到的感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