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私立龍德家商列專輔 校方:不應用資金存量評斷辦學

▲▼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苗栗縣私立龍德家商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文/中央社

教育部25日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,苗栗縣龍德家商被列入專案輔導名單。校方表示,辦學30多年未拖欠教師薪資與廠商貨款等,認為不應用學校資金存量來評斷辦學成績。

教育部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,位於苗栗縣的龍德家商被列入專案輔導名單,改善期限2年,若未改善將停止全部招生,並在停招的學年度結束時停辦,走向解散清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龍德家商校長徐詠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教育部指龍德的資金存量不足,是「財務狀況顯著惡化」,她認為這種量化標準不一定適用每間學校,除了虛心接受審議結果,也會好好規劃學校的未來。

徐詠芳說,去年學校復招後,目前有2個班,包括家具木工科9名學生、烘焙食品科25名學生,教職員則有13人,學校在教育部的相關評鑑中都合格,唯獨資金存量不符合私校退場審議的公式算法,她認為不應依此認定校方辦學不力。

徐詠芳表示,34名學生的學收確實不夠支出校內開銷,但董事會用行動證明願意為地方教育付出,辦學30多年未曾拖欠教師薪水、廠商貨款等,若教育部認為校方須改善現金存量問題,後續她會在董事會召開時說明,請董事會做出相關決議。

龍德家商創辦於1972年,是苗栗縣海線地區唯一家事類科職業學校,109學年度申請停招,擬改制為私立雙語中小學,籌備期間因租用鎮公所土地卡關,撤銷改制計畫,轉而申請111學年度復招3個新科,獲教育部國教署核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