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輕航機墜毀釀2死!今辦法會為亡者祈禱 負責人:盡全力善後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彰化溪州鄉16日發生輕航機失事墜毀事故,機上教練林國裕與18歲日籍學生本田殞命,法會於今(26日)舉行,順風飛行俱樂部負責人饒自強指出,對於這次事件所造成的影響,深感痛心和沈重,除了向受影響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,並表示會帶領協會盡全力善後。

16日下午,日本18歲青少年本田與媽媽還有阿姨、弟弟到彰化順風體驗輕航機飛行,卻遇上墜落意外,輕航機爬升途中疑似動力不足,機身高度微微下滑,試圖再拉起時,不到10秒鐘機身卻突然側翻,再轉為機頭朝地,垂直墜落,最後「蹦」的一聲爆炸。

▲▼輕航機墜機畫面流出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輕航機墜機畫面流出。(圖/讀者提供)

拿手機記錄的家屬嚇得大叫驚喊「不會吧」,趕緊前往查看,輕航機墜落後起火燃燒,警消緊急趕往現場撲滅,但教練與18歲日籍學生已被燒成焦屍,明顯死亡,詳細肇因還有後續調查釐清。

▲▼             罹難教練林國裕。(圖/翻攝自順風飛行俱樂部臉書)

▲林國裕飛行時數超過1936小時,過去也是不同戰機的飛行官。(圖/翻攝自順風飛行俱樂部臉書)

饒自強今天於臉書發文指出,這次意外事故失去了飛行教官、學員,他身為協會理事長,責無旁貸。今天慎重的舉辦了法會,為亡者祈禱、祝福。也要向所有受到這次事件影響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。「對於這次事件所造成的影響,我深感痛心和沈重。」

饒自強表示,必須帶領協會盡全力善後,並且從中吸取教訓,不斷檢討改進,致力讓飛行運動更加安全,才能再出發,而不負會員、學員及社會的期待。「我想再次向亡者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,我們將會竭盡所能,協助他們度過這個難關」。同時,也將投入更多的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與飛機製造商共同協力,不斷提升飛行運動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