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遭亂刀砍死!寵物鸚鵡不吃不喝「狂喊1字」 印度警察破案了

▲▼鸚鵡,鳥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印度一隻鸚鵡協助警方破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度人妻妮魯姆(Neelam Sharma)身中14刀陳屍住宅,財物也遭洗劫。家屬與警方發現,寵物鸚鵡事發後不吃不喝、無精打采,但一聽見死者姪子的名字「阿舒」(Ashu)卻又突然變得非常激動,並且重複尖叫著「阿舒!阿舒!」後來經過調查證實,此人果然就是謀財害命的真兇,本周被宣判無期徒刑。

《今日印度》等外媒報導,本案發生於2014年2月,歷經近9年的審判後,終於在本周宣布量刑。鸚鵡重複「阿舒」名字一事在法庭上被多次提及,儘管因為印度《證據法》沒有先例而未被列為證據,但家屬及警方都證實確有此事。

2014年2月20日,阿格拉新聞(Agra)總編輯維杰(Vijay Sharma)帶著兒女出門參加婚禮,晚上回家卻發現愛妻與愛犬身中多刀喪命,家裡也被搜刮一空。他發現鸚鵡的異狀後,懷疑寵物目睹案發過程,於是開始唸出一連串嫌疑人的名字,一提到「阿舒」就會得到異常激動的反應,這也成為決定警方調查方向的關鍵。

阿舒被捕後坦承為了錢財殺害妮魯姆及狗狗,行兇時還獲得友人羅尼(Ronnie Massey)的幫助。本周,他與共犯皆被判處無期徒刑與7.2萬盧比(約新台幣2.6萬元)罰款。

遺憾的是,寵物鸚鵡在案發半年後就去世,死者丈夫維杰也於2020年11月新冠疫情期間去世。女兒妮維塔(Nivedita)受訪時說,阿舒以前經常到家裡作客,甚至借住很多年,因此得知珠寶、現金及貴重物品放在哪裡,沒想到竟會計畫劫財謀殺。她談到判決結果時表示,家族將向最高法院請願,要求處以極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