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甲槍擊案王文宗羈押禁見 檢察長葉淑文用成果證明辦案實力

▲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,用辦案成果展現辦案實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,用辦案成果展現辦案實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學甲88槍擊案,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指示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周盟翔,與錢鴻明、郭書鳴及陳冠霖3位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偵辦,並與台南市警局專案小組保持密切聯繫,已向法院聲押6名共犯獲准及將主嫌洪政軍發監執行,並拘提企圖出境的「幕後指使者」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羈押禁見,用成果展現辦案實力。

南檢指出,王文宗涉嫌曾2度前往大陸地區,提供酒店客房窩藏畏罪潛逃的通緝犯洪政軍,並資助其生活開銷、及提供手機及門號作為聯絡之用,檢察官認為王文宗涉犯刑法第164條第1項之藏匿人犯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7條第4項、同條例第12條第4項、刑法第305條恐嚇罪等罪嫌重大,且有相當理由可認其有逃亡之虞,並有滅證、勾串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

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出身台南,台南女中、輔仁大學法律系、中正大學法研所碩士畢業,司法官班31期結業,歷任高雄地檢署檢察官、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、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、花蓮高分檢檢察官、高雄高分檢檢察官,首長初派是屏東地檢署檢察長,而後調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,她在故鄉台南推動廉政平台,鼓勵檢察官積極偵辦賄選案和貪污案,也繳出收押前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陳凱凌、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、88槍擊案等成績單,而且她不參加外界應酬,作為檢察官後盾,最近半年因操勞過度,健康一度發生亮起紅燈,所幸已獲得控制。

法務部每年在3月、4月間,都會發布一批調查局、檢察首長的異動名單,事前法務部高層都會徵詢各地方主管的意願,供法務部長參考,已經擔任4年多檢察長的葉淑文,因2022年喪母,盼未來有多一點時間照顧生病的父親,最近向上級反應希望在未來有機會調回二審任職,卻引起媒體及各界關注,猜疑她辭檢察長動機的聲浪不斷。

葉淑文始終秉持司法官的精神,不回應不辯駁,用辦案的品質及成果來證明自己的能力,她不想回應外界的猜測,但呼籲各界請給台南地檢辦署偵辦這些案件一些肯定,檢察官很認真,從不考慮任何勢力,堅定為正義,真的值得大家肯定。

葉淑文認為,有些報導及外界質疑批評南檢辦案,這對十分認真辛苦辦案的檢察官們並不公平,辦案本來就要依循證據,不是什麼時候想做什麼,或者靠想像就去認定誰犯罪,台南地檢署及檢察官辦案,無任何特殊考量, 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,絕不會不縱放、不躁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