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澄清沒「切割」王文宗 4點聲明:感謝他幫忙但不知情涉案

▲▼台南黃偉哲、謝龍介投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南地檢署偵辦學甲88槍擊案,專案小組查出幕後指使者為「學甲慈濟宮」董事長王文宗,與藍營多人有深厚淵源,引起爭議。對此,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率先發表聲明,表示王文宗非自己「學甲後援會」會長,他26日再度發文澄清,表示並沒有要切割王文宗,但王文宗涉案自己完全不知情,並指出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該也是。

謝龍介提出四點聲明澄清,第一,他強調,「轉移焦點,不能改變涉案事實」,主嫌洪政軍在偵訊時已經供稱,會開88槍是因為光電利益分配不均,郭再欽整碗捧去,而根據如今被公開的訊息,王文宗兩度赴中國大陸,安排洪政軍、孔祥志逃亡所需,但王文宗究竟在此案中扮演什麼角色,還有待檢調釐清,但無論如何,那也是王文宗,洪政軍與郭再欽之間的分贓不均,「民進黨只提王文宗,卻避談郭再欽,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。」

第二,謝龍介批評,民進黨極力要將王文宗連結國民黨,連結他本人,但如果這個邏輯成立,郭再欽是民進黨中執委、總統蔡英文台南競選總部執行長、黃偉哲競選總部總幹事,那已經不是大樁腳,根本就是大掌櫃,郭再欽到底怎樣「整碗捧去」?誰給郭再欽撐腰「整碗捧去」?民進黨不必一隻手指指別人,四隻手指對著自己。

第三,謝龍介澄清「我不會切割王文宗先生」,他指出,王文宗先生是學甲在地公眾人物,與各方都交好,國民黨長年在學甲地區弱勢,王文宗先生是少數願意與國民黨互動的,再加上王文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的身份,能夠連結在地數十間廟宇。他也提到,去年選舉,王文宗先生在「百廟祈福」行程中陪他掃街,他很感謝,但王文宗先生插手光電利益,涉入88槍擊案,「我完全不知情」,他表示,「我相信黃偉哲市長一定也是,否則不會在去年10月3日,還有今年1月22日,兩度前往學甲慈濟宮,與王文宗先生互動熱絡。」

謝龍介再舉出,就在2018年,這次88槍擊案中也被掃射了30槍的謝財旺議員競選總部成立,是由王文宗先生親自主持;2006年,王文宗先生競選學甲鎮代會主席被查獲賄選,拿了王文宗先生60萬元幫他買票的其中一人,就是郭再欽,而這筆款項後來還被郭再欽私吞了。民進黨現在想要一刀切割,趁機洗白,未免低估民眾智慧。

第四,謝龍介再度強調,任何犯罪行為,嚴查嚴辦就是了,不用管藍或綠,台南的黑金,除了88槍,還有陳凱凌貪瀆案、黃偉哲靈骨塔案、郭再欽爐碴案、正副議長賄選案,以及南檢檢察長被迫請辭,政治黑手介入辦案等疑雲。希望民進黨也能用一樣的力道關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