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書回顧「卡管案」遭盜版 管中閔:內容被有心人刻意變造

▲▼管中閔 《大學的脊梁:臺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》 新書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管中閔 出書回憶「卡管案」,網路出現盜版電子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大前校長管中閔與知名作家楊渡,合作撰寫《大學的脊梁:台大校長遴選事件與管中閔心情記事》,記錄2018年掀起台灣高教史上空前風暴的台大校長遴選事件,本月才出版新書,就躍上暢銷書排行。但管中閔今(26日)在個人臉書發文,網路已盜版電子書,與正版有許多差異,遭有心人刻意變造,呼籲大家禁止盜版散播。

管中閔在臉書指出,懇請大家協助,制止在網路和社群媒體群組轉傳無版權的《大學的脊梁》盜版檔案,出版公司已經查閱比對,發現盜版與正版電子書有許多差異,顯係有心人刻意變造。支持《大學的脊梁》一書,就請從協助禁止盜版散播開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《大學的脊梁》共同作者楊渡也在臉書發文「為大學的脊梁,挺下去吧!」,文中指出,今天一早醒來,LINE各群組都在轉傳《大學的脊梁》一書的PDF檔,免費下載。本出言制止流傳,但完全來不及了。一旦廣傳,也無從追查了。

楊渡說,連身為作者,也收到好幾次,不知該哭還是該笑了。哭的是,正版完全被盜,變成網上免費下載。寫了一年半的書,花了全部心血的書,辛勤的勞作,變無償白做工。只能苦笑說:「當做它有更大的社會影響力,遍地開花了」。

楊渡還說,有朋友說,這大約是某方面覺得此書銷路好,會讓國家機器的有關單位沒面子,所以暗中搞你們,讓你們的書賣不下去。只好貼文呼籲大家,讓我們都挺直脊梁,做個正直的人,支持《大學的脊梁》正版書,以示對正直精神的支持,跟他們繼續對抗吧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