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交完火速建交!中、宏外長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與宏都拉斯26日正式建交,中國大陸外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在北京舉行了會談,並簽署聯合公報,強調「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

▲▼中國與宏都拉斯正式建交 雙方外長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。(圖/翻攝CCTV)

▲中國、宏都拉斯外長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。(圖/翻攝CCTV)

根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聯合公報中提到,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宏都拉斯共和國,根據兩國人民的利益和願望,茲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。

▼中國大陸外長秦剛與宏都拉斯外長雷納。

▲▼中國與宏都拉斯正式建交 雙方外長在北京簽署聯合公報。(圖/翻攝CCTV)

公報中指出,兩國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、互不侵犯、互不干涉內政、平等互利、和平共處的原則基礎上發展兩國友好關係。

公報中還提到,「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

公報中並強調,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,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,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的上述立場表示讚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