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剩13邦交國「誰是真朋友?」 鄉民秒喊這國:會陪台灣到最後

▲▼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外交部撤宏都拉斯國旗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宣布與宏都拉斯(República de Honduras)斷交,成為總統蔡英文任內斷交的第9個邦交國,也使台灣目前只剩下13個邦交,有網友表示,台灣剩下的13個邦交國,除了超有錢的帛琉,以及宗教因素的梵蒂岡,「哪些還是我們的真朋友?」

原PO在PTT發文「剩下13個,誰是真朋友?」宏都拉斯在今日與我國斷交,台灣的邦交國剩下13個,除了超級有錢的帛琉,還有宗教因素的梵蒂岡,「這兩國大概不會因為錢跟老共交好之外,其他人倒戈應該都在一瞬間,所以到底有誰才是台灣的真朋友呢?有請鄉民分析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鄉民秒喊帛琉,「只有帛琉」、「說真的,帛琉,這國不缺錢而已」、「帛琉呀」、「帛琉吧,超挺的」、「帛琉啊,全部資源給他也不為過」、「帛琉跟海地會撐台灣到最後」、「帛琉看起來是最穩定的」、「帛琉應該會是我們最後一個邦交國」。

另外,有網友指出,「梵蒂岡之前都快轉向了」、「梵蒂岡只要中國同意宗教自由,就走了啦」、「歡場無真情」、「馬紹爾也不會啊,後面是美國」、「有些其實還不錯,但也許換個總統就難講」。

▲▼帛琉牛奶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帛琉牛奶湖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宏都拉斯外交部26日(當地時間25日)發出聲明宣布與我國斷交,強調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,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。聲明中還提到,已通知台灣斷絕外交關係的決定,不會再與台灣有任何關係或官方接觸。

目前台灣只剩下13個邦交國,包括在歐洲的教廷、亞太地區的馬紹爾群島、諾魯共和國、帛琉共和國、吐瓦魯國,非洲的史瓦帝尼,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貝里斯、瓜地馬拉、海地、巴拉圭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聖露西亞、聖文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