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宏都拉斯傷害台灣人民感情」 陳建仁:中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

▲▼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宏都拉斯與我斷交,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對於台灣的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,在這樣的時刻,呼籲全國一定要團結一致,堅守民主、自由的生活和價值,並且鞏固及捍衛整個國際民主、自由陣營。

陳建仁表示,今天中斷與宏都拉斯80多年的外交關係,實在是令人遺憾。他說,過去台灣秉持著務實,而且在能力範圍內加強跟友邦之間合作,促進他們實質的發展,但是宏都拉斯政府漠視了兩國長期以來的合作關係,開始跟中國進行外交的談判,這樣的做法,實際上已經損害了對我國政府還有人民的感情,漠視雙方長期的友誼關係,所以台灣不得不主動做出斷交的決定。

陳建仁說,從這裡也可以看到,中國對於台灣的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,在這樣的時刻,呼籲全國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,堅守台灣的民主、自由的生活和價值,並且鞏固及捍衛整個國際民主、自由陣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