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z「帶雙親移民台灣」求返港!法官拒絕:禁令再延8個月

▲▼YouTuber Toyz專訪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Toyz劉偉建販賣毒品一審遭判刑,全案上訴二審審理中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、網路直播主劉偉健(Toyz)因販賣大麻煙彈遭判刑4年2月,目前二審審理中,劉向法官請求,自己居留證逾期,希望法官可以解除出境、出海限制。法官認為,劉涉毒品罪嫌重大,仍有逃亡可能,自4月2日起延長限制出境、出海8月。

劉偉健本月20日前往台中高等法院,向法官表示因自己17歲就來台工作,相關工作證照都已過期,必須返回香港重辦,但證件無法以代辦的方式處理,希望法官讓他回香港辦理證件。

劉也說,清楚法官會審酌他有逃亡可能,但他從事網紅工作,粉絲都在台灣,且其雙親都在香港居住,都是由自己照顧,希望讓他回香港辦理證件,接雙親來台居住,而相關證照都逾期,無法處理銀行等機關的業務,遂有此請求,但遭檢方反對。

法官認為,劉犯罪嫌疑確屬重大,清楚該刑度非輕,客觀上增加畏罪逃亡之動機,另根據劉所陳述,限制出境、出海影響被告辦理銀行、政府機關事務等生活不便等,僅屬一般個人事由,難以降低逃亡可能性,因此裁定自4月2日起再度延長限制出境、出海8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