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沛憶批「蔣萬安還在睡」 3個月未開青委會會議「違反規定」

▲▼蔣萬安出席原民運動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曾於競選期間承諾成立青年局,但至今仍無下文;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26日再批,蔣萬安上任後不曾召開每3個月一次的青年事務委員會會議,執政不僅民眾無感,還不甩市府規定,該依法召開的會議都不開,「蔣萬安還在睡嗎?」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徐政璿回應,已於3月16日發出開會通知,排定3月29日召開。

吳沛憶26日表示,最近一次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(青委會)會議召開時間,為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的2022年12月20日,但根據北市青委會設置要點第4點規定,該會須每3個月召開一次會議,若主任委員因故不能主持,需指派副主任委員代理。

吳沛憶提及,換言之,現為青委會主委的蔣萬安自上任後,不僅沒有親自或指派副主委召開會議,且距上次開會時間已超過3個月時間,已經違反市府規定。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吳沛憶指出,去年青委會總共召開4次會議,每次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,今年輪到蔣萬安擔任主委,卻未如期進行會議,會議時程遙遙無期,現在的青委會形同虛設,蔣萬安根本無心推動青年事務;青委會主委換人當,不僅看不到新作為,就連原本存在的會議都停擺沒運作,蔣萬安的青年政策是開倒車。

吳沛憶說,蔣萬安於去年競選期間高喊推動青年政策、幫忙解決年輕人困難,而青委會是目前市府了解年輕人需求及規劃青年政策最重要的管道,現在蔣萬安擔任主委,本應是有更多資源及權利推動青年事務,卻連一次會議都未召開,根本無心推動青年政策。

最後,吳沛憶批評,蔣萬安青年局政策跳票,青年事務委員會連例行會議都不召開,口口聲聲說重視青年,卻毫無作為,難怪蔣萬安執政民眾大嘆無感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徐政璿回應,蔣萬安上任後非常重視青年議題,青年事務的推動從未停過,青年事務委員會早於3月16日發出開會通知,排定3月29日青年節當天召開委員會大會,合乎3個月開會1次的規範。

徐政璿提及,青年事務委員會依照組織分工,包含青年發展組、青年成家組、樂活城市組、旅遊暨志工組共4個組別,這3個月以來,也都己搜集青年的意見,彙整成相關提案;根據「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」規定每3個月期間召開會議,例如第28次大會是2021年12月23日召開,第29次大會是在2022年3月28日召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